节水减排,点滴开始:2019年上海节水宣传周 节水行动进上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29

5月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开展2019年节水行动进上外活动。我校师生、市水务局、市教委、市学校后勤协会、市供水管理处以及其他中小学校及高校约五十余所来校参加系列活动。

活动以一堂生动的申城节水教育课拉开帷幕,上海市供水管理处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概览式地介绍了世界水资源概况、中国水资源概况、上海供水历史,并且与留学生互动探讨学生所在国家水资源情况、日常节水习惯等话题,课堂气氛活跃。

节水系列活动之二于会议中心前广场举行,手绘节水主题T恤、环保手提袋和扇面、微信扫码进行节水知识问答等活动丰富多彩。相关企业还于现场进行了节水器具设备的展示,包括节水型龙头、节水花洒、节水型便器和无(微)水洗车、雨水利用等。

当天下午,于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内召开节水型学校建设表彰会暨2019年度节水型学校创建推进会。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以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十三五”建设规划为目标,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建设工作稳步开展。2018年度共创建3所节约用水示范学校、1所节约用水示范托幼机构、29所节水型学校和18所节水型托幼机构。并有2所中学和6所大学通过复评,保留原荣誉称号。

节水型学校创建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节水宣传和教育的有效途径,节水优先理念渗透于课堂,根植于校园,融于学生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