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国资处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457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69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国资处全处同志参会。专题党课旨在加强思想学习和理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汤军同志的主题是《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她深入剖析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国资处在节能工作方面的实践,强调了绿色发展对于学校发展、对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用。

董严泓同志的主题是在以学增智中不断提升能力。他分享了学习对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学习过程中不能满足于表面功夫,应追求真正的深度和实效。

沈坚同志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重大风险。他强调了底线思维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并鼓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处理问题、解决困难,勇于担当,切实做好防范风险的工作。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国资处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仰,践行初心,为推动国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专题党课学习后,国资处召开了处务会。汤军处长在会上提醒各个科室,针对工作计划要按部就班,早日推进并完成任务。她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保持高效率,确保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