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全校采购业务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78

3月9日上午,由国资处与校办联合举办的规范采购及合同业务培训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J411室举行,全校各部门相关业务老师120余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国资处处长汤军主持,校办主任蒋昕宇做了总结发言。

国资处副处长葛叶龙以《采购流程规范化与注意事项讲解为题向与会老师做了采购培训,他首先向与会老师们强调了规范采购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采购活动所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政府采购的各项限额标准,主要讲解了校内分散采购和公开招标的流程规范、学校集中采购的主要方式、并以公开招标为例特别讲解了采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葛叶龙老师结合学校日常采购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理论联系实践,为老师们生动细致地梳理了采购需求制定、采购方式选择、采购流程各环节的规范要求,并重点分析了采购活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应对办法。

培训结束后,与会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有助于他们深入了解采购相关法律规范增强法制和风险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对于今后进一步规范部门采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