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召开《中国共产党党章》(新修订)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53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内容,12月12日下午,国资处通过线上方式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汤军处长介绍了第一届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和机关党委选举情况。经机关第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国资处组建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后续将按程序开展支委会的选举工作。

汤军同志带领全处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以创新引领时代进步的责任担当。此次党章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她要求与会党员通过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悟,加深对党章各项内容、规定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彻落实;与学校第十五届党代会报告结合起来,将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会议最后,汤军处长强调,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办公,都需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量完成,为明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