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成功举办2021年节水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897

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践行“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结合学校实际,12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书法协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开展2021年节水宣传日活动。

  宣传日线下活动在上外松江校区西门食堂前广场举办。现场设置了节水吉祥物揭幕、签名墙、节水小视频拍摄、书法及手绘作品创作、节水知识问答等活动。

节水吉祥物揭幕

  市区节水主管部门领导、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共同为吉祥物揭幕。吉祥物“小西(橘猫)”和“小索(蓝猫)”的名字和装饰巧妙地融合了上外“西索”“SISU”等元素,同时抱着塑料水瓶软萌可爱的造型传递出“猫咪们爱护校园环境,倡导清瓶行动,希望人类珍惜宝贵水资源”的寓意。人形吉祥物“潞潞”穿着上外蓝的外衣,代表了水源在上外学子们的心中的澄澈与珍贵。


活动集锦

  现场的签名墙上展示着本次节水活动的主题“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以及吉祥物漫画形象,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节水小视频活动的镜头记录下了师生对于节水、节能想说的话。

  现场创作的“福”字、春联等书法作品免费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师生,引领“国潮”节水新风尚。


  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更是以激起胜负欲的方式将节水知识入脑入心。


  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的营造、节水宣传活动的“沉浸式”体验、精美礼品的不限量供应吸引大量师生驻足参与。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本次活动还在线上进行同步宣传。此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提高师生节水意识,为全面推动节水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清瓶行动  节水上外

——上海外国语大学“清瓶行动”倡议书

全体师生们: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存在的基础。世界总水资源中仅1%的水为可利用的淡水。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被列为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13个国家之一。上海市虽然水系丰富,但是因为水质型缺水,依然会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

   节约用水是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污水排放、推动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然而当前各类会议和活动“半瓶水”浪费现象较为普遍,给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带来影响。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为首要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导全校师生养成“拒绝浪费半瓶水”的良好习惯,我们向全体师生郑重倡议:

   一、 增强节水意识:广大师生应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

   二、 加强节水宣传:在会场设置“清瓶行动”“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识,提醒参会者节约用水。

   三、 做好节水工作:对于开会喝不完的瓶装水,养成带走的习惯,避免浪费。

   四、 养成节水习惯:除了工作场合,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于制止,形成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共建美好校园。

   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为上外的发展尽一份责,为社会的进步出一份力。节约用水,你我同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

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