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131

20163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动员会在虹口校区召开,上外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议由总会计师林学雷主持,校办、国资办、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人事处、后勤、图书馆、附属学校、资产公司10个相关责任部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到会并讲话。

此次清查工作应《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展开。根据工作要求,我校成立了由校长曹德明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总会计师林学雷任副组长的清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国资办。清查工作以20151231日为基准日,将用3-4个月时间分阶段、有步骤地对全校各学院、系,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各类科研实体,各部处,附属学校等单位的国有资产情况进行盘点核实,最终结果将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专项审计后上报教育部。

会上,林学雷总会计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对清查工作的实施做了周密安排,要求各部门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将资产清查作为上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予以重视。各部门要做好动员、培训、宣传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按时完成。

校党委钱玲副书记对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各部门加强沟通,确保在时间截点前完成清查,全面摸清家底,并以此为契机,将清查结果录入资产系统,建立资产信息数据库,做好基础性工作,以便今后资产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国资办)